张京泽:贯彻落实“质量立校”战略 努力提升办学质量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2月22日至23日,以“聚焦质量立校 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第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中慧楼音乐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以“贯彻落实‘质量立校’战略 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为题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主持会议。

  张京泽指出,学校2019年总体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就是我们办学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就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张京泽进一步指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想办好中央民族大学,必须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具备一流的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流的科研能力,具备一流的社会服务能力,应当是践行“四个相统一”的模范。

  张京泽强调,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从学科体系建设、教学体系建设、教材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其中。

  张京泽进一步强调,学校当前正有计划、有步骤地根据《综合改革方案》、《“十三五”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所做出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干部队伍体制机制改革、教师队伍体制机制改革、教学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科研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四方面体制机制改革。

  张京泽还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的统筹部署。他指出,2019年,可以说是一个攻坚之年,是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要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要重点谋划、重点推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绩效改革、新校区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教育部年度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

  张京泽最后鼓励全体学员,要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因势而变、顺势而为,让民大的改革创新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全国高校改革发展的大势之中。

  校党政领导以及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单位系(教研室)主任、各教学单位教授委员会成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及负责人等参加培训。(李红亮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