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5月22日上午,我校在3号办公楼1层会议室召开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石亚洲、再帕尔•阿不力孜、王丽萍出席会议,城市民族学、民族艺术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等3个高精尖学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丽萍副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召开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一是强调学科建设,突出人才培养。会议要求各高精尖学科要“精准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贡献为重点,要突出学科建设,突出人才培养;建设成效要体现在学科理论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及对北京城市发展的贡献力三个方面,要“自比有进步、他比有特色”。二是强调年度绩效考核。高精尖学科的建设周期为五年,每年都需要进行绩效自评,两年后进行中期考核。北京市教委将根据每年的绩效自评结果决定下一年度的经费支持额度,连续两年绩效考核结果差的学科将削减建设经费甚至取消建设资格。

  城市民族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民族艺术学3个高精尖学科的相关负责人及分管校领导分别就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院校合作、师资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城市民族学、民族艺术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3个高精尖学科的学科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和学校要求,统筹整合学科力量,进一步完善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在5月30日前填报完成《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任务书》和《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概览》,按时上报学校和北京市教委。
  王丽萍副校长最后总结指出,我校3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是在学校和各学科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满意结果。各学科在建设过程中要按照北京市的统一要求,以聚焦一流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统筹协调好国家“双一流”建设、北京市“双一流”建设与高精尖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与北京市加强交流沟通、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学校高精尖学科高质发展,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北京城市发展做出民大贡献、发出民大声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