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民:建立科学有效公正合理的评价机制,促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2月23日,我校在中慧楼音乐厅举办以“聚焦质量立校 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第3期处级干部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应邀来校,以“建立科学有效公正合理的评价机制,促进‘双一流’建设”为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主持了报告会。

  李志民介绍了我国人才与科技评价方式在演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通过坚持正确的人才与科技评价导向、科学合理的分类评价体系、完善同行评议制度及评价专家库、尊重学术共同体内部的学术评价权利、建立良好的评价环境等途径,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他指出,按照高校人才与科技评价应坚持服务于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要重视对高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的评价、一流学者应着重考量其在国际上影响、对教师科研人员的评价应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原则,逐步调整人才与科技评价导向。李志民进一步强调,只有“政府作为、社会支持、机构担当、部门负责、学术自律、个人诚信”,各方共同努力才能促进评价更加合理。(李红亮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