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出席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会议介绍了近期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申报工作作出部署,社会学、历史学、新闻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申报专业负责人对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宋敏在交流会上发言。她要求,申报专业站位一定要高,要突出示范领跑,树立国内甚至世界的专业建设标杆,站在这样的高度去总结、凝练和优化专业定位和综合改革思路,以及与之配套的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内容;对学校、专业及校外同类专业的家底必须要清楚,每一个专业都要从实现办学宗旨的需要找到专业历史沿革脉络,充分考虑专业定位,只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眼界和心胸要宽,为了学校发展需要贡献科研成果时眼界和心胸要宽广,排名第一的专业需要有领头羊的眼界和心胸;要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需要一支结构合理、分工协作的教辅和管理队伍,各单位要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大家带有一份建设共有学术家园的感情参与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中来,为实现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各院系院长、主任,各院系主管教学副院长、主任,各基层教学组织主任、副主任,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及各院系高度重视。根据申报工作安排,由宋敏等分别带队于4月18日至19日召开了20场座谈会,对全校所有本科教学单位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情况调研工作;各院系于5月6日至10日共邀请了56位校外专家召开了17场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校外专家论证会,完成了15个学院22个专业的论证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申报工作安排进度,组织各申报专业进行预答辩并召开专家论证会议,确定首批拟申报专业。(李红亮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