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校内预答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预答辩会议,对学校拟申报的国家级一流专业进行了预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田毅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乌云毕力格教授、山西大学江怡教授、清华大学武永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英典教授及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麻国庆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钟进文教授、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刘成有教授、教育学院苏德毕力格教授等10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会上,23个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进行了预答辩,专家组成员针对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专业综合改革举措、综合改革效果、下一步改革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专家们建议,各专业要在特色优势、改革创新、资源整合、学科支撑等方面进一步凝练和总结,要突显专业在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特殊地位和大学文化在育人铸魂中的重要作用。

  宋敏指出,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进一步梳理专业布局、凝练专业方向、明确建设思路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全面落实国家新时代本科教育方针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学校专业未来发展全新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学校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将于6月底前正式完成上报。届时,将有16个专业从学校推出参加全国的国家级一流专业评审。

  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