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男女排获首都高校2019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双冠亚”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6月7日,我校男女排在刚刚结束的首都高校2019年沙滩排球锦标赛(高水平组)中分别战胜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双双包揽男女甲组(高水平组)冠亚军。

  报名此次比赛的男排队伍共有十支,分别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女排参赛队伍共有八支,分别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我校女排队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由杨瑞和褚瑞翠组成的民大女排一队,冯晔敏和王玉洁所组成的民大女排二队。在半决赛中, 面对上届冠军清华大学,民大女排的姑娘们毫不畏惧。在对方身高的压制下,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强大的防守,杨瑞和褚瑞翠在苦战三局之后,以2:1的比分战胜了蝉联六年冠军的清华一队。另一边,王玉洁和冯晔敏不畏强敌,在面对清华二队时,两人分工明确,高举高打,最终以大比分2:0取得胜利,最终一队二队会师决赛。经过激烈对抗,最终杨瑞以一记有力的发球,将比赛终结,以2:0的大比分取得了胜利。

  我校男排队同样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以侯崛、王少搏组成的民大男排一队和魏启明、陈武华组成的民大男排二队。两队在小组赛中奋勇拼搏,灵活运用平时训练中的技战术,先后拿下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虽然两队分别在与中央财经大学一队和首都体育学院一队的比赛中因失误过多而惜败,但均以三胜一负的战绩成功拿下各小组第一名。半决赛中,在分别遇到传统强队清华大学二队和中央财经大学一队的情况下,两队仍能顶住压力,充分展现出了民大男排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均以2:0的比分获胜,成功会师决赛。最终两队在精彩对抗下,民大二队成功摘取冠军,时隔六年再次包揽北京市男子沙排比赛前两名。

  正值端午佳节,我校男女排队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发挥了民大排球队顽强的球场作风。男女排队员在沙排赛场上获得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心理素质和技战术能力都有了更大的提升。

  队员们表示,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辛苦付出,今后会进行更加系统的训练,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