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风——英才风采”舞蹈教学晚会举行

来源:李红亮 王璞 发布时间:2019-01-10 点击次数: 编辑:姚令琪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0月9日晚,舞蹈学院民族英才班舞蹈教学晚会“中华民族风——英才风采”在民族剧院上演,多姿的舞蹈,空灵的歌声,带给观众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李学锋,校领导黄泰岩、马文喜、宋敏、石亚洲、再帕尔·阿不力孜和部分民族英才班生源校来宾一起现场观看了舞蹈学院2016级舞蹈表演英才男班、2017级舞蹈表演英才女班和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英才班部分学生的演出。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民族特色浓郁,既有民族民间舞组合的课堂教学展示,又有蒙古族、回族、藏族等本民族独舞表演,同时还有获奖的优秀舞蹈剧目和经典民歌的呈现,显示了少数民族舞蹈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向关心关怀少数民族舞蹈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带来一份满意的答卷。观众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晚会,加深了对少数民族舞蹈文化的认识,今后会更加关注民族舞蹈艺术。

  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表示,作为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学院一直以继承和弘扬民族舞蹈文化为己任,以民族舞蹈特色教学为立足点,2015年底出台的“少数民族英才培养计划”是特色教学的回归。据她介绍,自2016年起舞蹈表演英才班开始招生,至今已经连续招收三届,来自17个少数民族的47名学生通过课堂上的刻苦学习和舞台上的历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艺术素养和表演经验,并且通过参加大型比赛获得过一系列奖项,英才班学生在学习中逐渐显示出来的特色优势,对学院的整体教学起到了拉动和风格性的引领作用。

  一位舞蹈表演英才班的指导老师欣慰地表示,经过一年的艰辛付出,同学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民族英才班”是学校根据办学定位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开始,我校以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为平台,创办了艺术类民族英才班,专门招收和培养具有优秀少数民族艺术表演特质的少数民族专业人才,并围绕培养目标制定了独立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相关课程设置。(康琳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