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学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海淀校区知行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听取8名二级团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审阅其他二级团组织书记书面述职材料,并开展了民主评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薛冬雪主持。

杨慕云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以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气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在闯难关、迎挑战中强筋骨、长才干,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这本“金教材”为抓手,团结引领广大团学青年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要深刻把握“三全育人”内在规律,提升“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水平,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校院团学组织的“联动平台”,构建立体化实践育人体系,让青年学子在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基层磨炼中不断强筋骨、增学识、练本领;要精准聚焦团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团促就业取得扎实成效,开拓视野、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激活潜能,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练就过硬能力本领,既能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中出色出彩,还能在激扬青春中成长成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工作研讨会环节,二级团组织书记围绕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团的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三力一度”开展深入交流。下一步,学校共青团系统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及任务目标,提振精气神,加强资源整合,凝心聚力创新校园文化育人品牌,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再启新篇。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