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双一流”大学的担当者、奋斗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和支部学习计划,2018年12月13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三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由支委会提前研究确定为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榜样》系列专题节目,并以《榜样3》观看心得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张京泽同志从不同时期不同的榜样谈起,强调《榜样》系列专题片中的每一个人的共同特质是勤奋和务实。张京泽同志指出,在职能部门工作,特别是在办公室工作,要想做到并且做好“勤奋”,首先必须把握好三对关系:一是把握好主动和被动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宏观和微观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其次,需要具备三个本领:一是要有调查研究的真本领;二是要有狠抓落实的真本领;三是要善于把握好“度”。第三,还要具备化繁为简和举重若轻的智慧,既要有担当精神,又要有做人的底线。最后,张京泽同志以“只问耕耘,莫问收获”与全体党员共勉。

  支部书记包永贵同志、宣传委员李依霖同志、金燕玉同志、韩宇则同志、王宇同志,以及列席的徐晓鹃同志分享了各自对《榜样3》的观后感,分别从事业发展、岗位职责、人生经历等不同角度,讲述了榜样人生带来的感动和思考,分享了榜样事迹中闪光的智慧和经验,深刻领会了榜样故事传递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包永贵同志代表支部感谢张京泽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号召支部全体同志认真领会其深刻内涵,将其精神贯穿到校办各项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遵照张京泽同志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勤奋、敬业、爱岗、奉献,做新时代“双一流”大学的担当者、奋斗者。(李红亮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