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喜副书记检查指导研究生招生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到研究生院检查指导研究生招生工作,并在北智楼3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马文喜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复试录取准备以及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研究生院近年来在研究生考试招生制度建设、工作举措、招录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学校研究生自命题题库建设等举措已走在许多高校前列。

  马文喜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高度的社会关注度。因此,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坚持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要求,严格遵守招生工作流程,切实加强招生过程管理,深入落实招生信息公开,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马文喜强调,复试工作是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选拔质量、贯彻“质量立校”的重要环节,要强化复试全程录音录像要求,要充分发挥和规范导师作用,结合导师队伍建设,明确招生导师在复试工作中的权利、责任和要求。

  马文喜对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充分认识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严格执行国家的招生工作纪律和要求;二是树立问题意识,进一步认真分析查找考试招生工作中的风险防控点,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科学规范和公平公正;三是树立责任意识,要加强招生工作顶层设计,为实现研究生考试招生安全平稳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何光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胡鑫陪同参加座谈会,何光副书记也对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自命题、试卷评阅、复试面试等重要招生环节和防控风险点进行了提醒,希望研究生院认真梳理风险点、加强制度执行、严明招生纪律。

  研究生院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乌小花、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办公室副主任赵英男、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唐军旗老师、唐莉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