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华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最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京泽在讲话中肯定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取得的几方面成绩,并指出,只要下定决心找对办法,很多事情可以办好,而且有能力、有潜力办好。他从“学校学科整合与融合”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前段时间到广西等地调研交流的体会。

张京泽强调,办好思政课最重要的是信心、最关键的是教师。他进一步强调,中央民族大学的教师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学校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举全校之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就学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最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张京泽强调要将“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大胆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总结了座谈会召开以来学校的学习贯彻情况,回顾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从“课程”“教师”“教学”这三个关键方面强调了中央民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具体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从“新在哪里?改了什么?”和“把握什么?怎么落实?”两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强调要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从把握好“选什么人、谁来选人、怎么选人、从严要求与激励担当”四个方面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他表示学校的组织部门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新版《条例》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全校处级干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周陈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