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齐建新来校访问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来校访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亲切会见来宾,双方就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黄泰岩在会谈时表示,加强与民族地区的紧密联系,建立与地方政府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已经成为中央民族大学自觉履行办学使命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人才是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所在,而人才的培养主要在高校。”他指出民族团结、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之路是民族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宗旨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和发展,这对双方乃至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齐建新表示,近三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支持下,迪庆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完善,教育、卫生、旅游事业取得进步,群众收入增多,但是脱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在人才和教育等方面能给予更多支持,帮助迪庆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包永贵,国内合作处处长白勇、副处长文杰等陪同会谈。

  会谈前,石亚洲陪同来宾前往我校博物馆,参观《先生还在身边——中央民族大学名师纪念展》。(费娜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