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美美论坛“教育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成功举办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朱晨菲 于舜尧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美美论坛在56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教育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旨在围绕当前教育产业投资政策、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教育机构品牌建设、高新技术在教育行业中的运用等话题开展广泛交流,总结发展成果,立足“融合、突破、反思”的视角,共同探讨未来教育之路。本次论坛由民大校友创业联合会主办,可儿教育、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尚培在线教育、北京铭钦云视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参与人员有特邀行业专家、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友会有关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创业联合会理事和在校学生代表等。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石亚洲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回顾了近年来校友举办的活动,肯定了历届校友们对民大的感情和贡献。

  我校88级老校友、北京学前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晓坤围绕“教育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及现状”做了发言。张晓坤副会长先从家庭、人口老龄化、基尼系数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儿童教育行业的发展大环境,其次又主要描述了当下学前教育的状态,聚焦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教育目标,提出向上幼小衔接、向下托育、向左家庭教育、向右培训教育的“纵横捭阖”发展方式,表达了其对中国经济和学前教育发展的乐观态度。我校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史大胜作了“基于面向世界提高教育科学化的幼教产业发展思路——以美国儿童早期阅读教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为例”的演讲。史大胜教授提出,教育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应该是更专业化、科学化。史教授通过对美国早期阅读中拼音教学、全语言教学等幼教教育方法和一些分级阅读测评机构的研究,对我国现今幼儿园更科学的发展提供了建议。

  我校91级校友、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运营总监蓝顺汉作了“人工智能在爱心手工双语创造课程上的应用——小哈教育机器人的应用分享”主题发言。蓝顺汉总监对慧昱公司及其销售模式进行了介绍,并说明和展示了公司产品“小哈教育机器人”的功能和作用。我校03级校友、北京铭软云视科技有限公司CMO马立新围绕“互联网+幼教的变革与重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互联网+幼教”主要是利用互联网搭建了需求平台、管理平台和安全平台,在学前教育的信息服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认为现阶段幼儿教育对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离不开科技的赋能增效。马立新表示,当下,虽然“互联网+幼教”行业在正面临重大变革与调整,但是通过“入口场景化、流量平台化、内容垂直化”的动态调整,“互联网+幼教”的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威创集团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可儿教育协助者李亦争重点解析了当前幼教产业投资、融创的新方向。他首先对当前经济大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创业市场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指出,幼教行业的创业企业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色的运营,才能迎来跨越式的发展。

  可儿教育运营总监姜霞和销售总监陈陌分别从幼儿园经营管理和幼教行业盈利模型的角度,介绍了可儿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姜霞介绍道,可儿教育一直坚持专注教育本身、关心儿童成长的初心,致力于为儿童创造个性成长的环境。成立以来,在多语言教育、美育德育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具体领域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形成了为幼儿持续赋能的成功模式。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牌,成为国内首家“实验幼儿园”。销售总监陈陌则从幼教行业两大类盈利模型入手,介绍了“负债型模型”和“非负债型模型”各自的盈利机制,并探讨了新的盈利模型的建立与发展,阐明了打造幼教行业健康生态圈的重要性。  

  我校创业联合会会长高庆海为本届论坛作总结致辞。他肯定了我校校友会和校友创业联合会在校友资源整合聚集等方面的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庆海表示,近年来我校许多校友在教育产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行业发展有深刻的理解。而本届论坛选择“教育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这个主题,就是希望为各位校友搭建资源嫁接、经验共享的平台,更好地为我校校友发展服务。他表示,对我校校友创业联合会在校友资源聚合和经验共享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非常期待”。

  本届美美论坛的成功举办,在激发我校校友的创业合作热情,深化我校校友对教育及其相关产业的理解,寻找在教育及相关产业创业合作的契机及方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我校将继续搭建校友合作创新平台,实现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带动我校创业创新工作发展。(摄影:李毓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