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张桐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近日,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再创佳绩,410名同学参赛共荣获147项奖励。在获得86项国家奖中,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24项,全国三等奖59项;获全国奖的同学均获得相应等级北京市奖项。此外,还有61位同学获得北京市级奖励,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57项。

  据悉,该项比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经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至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举办11届,参赛规模达到13万人。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于今年10月份进行,中央民族大学共有410名本科生参加,其中数学类专业52人,均为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学生;非数学类专业249人,涵盖我校理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学院等理工科专业;经管类丙组109人,来自我校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和哲学与宗教学院各个专业。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理学院组织19名从事高等数学或数学专业基础课教学的教师成立了指导团队,在暑假开展竞赛宣传工作,组织各学院学生报名参赛,精心设计竞赛培训方案,组织每周末专题培训,并安排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答疑。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充分体现了我校本科生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能力,也体现了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