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求实效,持续深化改革,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王卫平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走向深入,4月6日上午,学校在海淀校区中慧楼音乐厅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求实效,持续深化改革,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张京泽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民族工作需要,推进学校转型升级;要站在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战略高度,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张京泽强调,要多措并举求实效,切实把优秀人才聚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大局之中。要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全员聘任和分类评价为突破口,构建 “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以引进和培育为抓手,推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以严格标准和打通渠道为重点,推动青年教师梯队建设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深化改革,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抓选人用人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创新拔尖高水平人才队伍;要紧抓绩效管理机制改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紧抓人才队伍管理工作,确保各支队伍聚焦主责主业;要紧抓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张京泽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信心决心,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开辟学校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以高质量人才队伍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广生传达了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学校部署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会,旨在进一步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潘岳同志在国家民委人才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落实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具体行动,促进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创人才强校新局面。

  会上,理学院院长陈根祥,舞蹈学院院长马云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杜林分别作主题发言,介绍了自2021年学校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以来,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建设特色人才高地,引育结合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以及在制度建设、评价机制、人才培养、青年优秀人才晋升渠道等多方面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和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挖掘潜力。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学校高层次人才,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齐心协力把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推进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为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