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2月16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对全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张京泽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破题之年要深刻把握“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成效和形势任务。要正确面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不足,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而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京泽要求,在学校发展新的奋斗坐标上,全校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本次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管党治校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会上郭广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要顺利完成学校2023年全年工作,必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靠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尽职履责,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通报和剖析了2022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参加会议,第六届教代会民主评议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