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2023年4月18日上午,古巴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先生(Carlos Miguel Pereira)率团来我校访问并转交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夫人、我校名誉教授莉斯·奎斯塔女士致学校的信函及礼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会见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并进行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参加会见。

  郭广生表示,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都坚定维护主权独立、国家团结和民族尊严,始终坚持走具有本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央民族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古巴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在大使先生的支持下,中央民族大学能尽快与古巴哈瓦那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教育、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尽快产出丰硕成果,共同推进中古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对学校培养了大批各民族高级人才表示了高度赞扬。大使表示两国元首的交流确定了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并强调了教育、学术领域的合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深化古巴高校与中央民族大学之间的合作和学术交流,期待中央民族大学在不断推进中古两国师生交流的同时,将优秀中国文化更多传播出去。

  大使一行还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校史展和民族博物馆民族服饰展厅。

  古巴驻华使馆一秘文化办公室主任卡门·亚涅斯女士Carmen Yanez,外交秘书(教育、体育和学术交流)艾琳·迪亚斯·伯纳尔女士(Aileen Díaz Bernal,三秘(媒体传播和文化事务)代内利斯·萨拉巴里亚·卡萨诺瓦女士(Daynelis Salabarría Casanova)随行来校访问。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