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新闻资讯

The announcement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新闻网讯 近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座谈会在丰台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与来自不同学院、专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主持。

    会上,同学们聚焦个人成长,围绕身心健康、专业学习、升学就业、校园文化等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同学们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就课程设置、科研创新等学业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郭广生对同学们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表现出的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强烈的责任感表示高度的赞赏与欣慰。他回应同学们,学校将继续优化办学条件、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青年学生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欢迎大家积极为民大发展建言献策。

    郭广生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作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一系列令人可喜的成绩。

    结合新学期学校工作,郭广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学校聚焦“铸牢”主线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勉励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不仅做时代的亲历者,更做共同的建设者;赓续红色血脉,敢担当、善作为,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引领者、践行者、示范者,讲好中国青年大作为故事、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丰台校区管委会,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图书馆,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摄影:崔艺璇)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与海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