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躬耕教坛 开拓进取强国有我 中央民族大学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9-09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学校在中慧楼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2022—2023年度获得教育科研奖项和人才思政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号召广大教职工对标先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开拓进取。

4D95C

  党委书记张京泽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全校干部师生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应对挑战、抵御风险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留下了坚实的奋斗足迹,谱写了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学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学科建设、重大平台建设、高层次教师数量、教学质量、办学空间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

  “尊师重教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优良传统、立德树人是中央民族大学广大教师的根本任务、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中央民族大学的关键性工作”,张京泽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成为涵养德行“人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重大时代命题,为建设教育强国继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大会,强调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立德垂范效应,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展现民大人坚守育人初心,担筑育人使命,苦练育人本领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宣读了《中央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获得教学科研奖项和人才荣誉称号等奖项和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宣读了《中央民族大学关于对 2023 年从事教育工作满 30 年教职工 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鲜花。

47E07

  教师代表、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彭勇分享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建设历程。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有很多好老师、大先生,一起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希望广大师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敬畏之念,不乱于心,不畏将来。

1AE03

  理学院教授陈笑以“在大变局中教书育人守正创新”为题进行了发言。她号召所有老师能够发现教育教学的价值,在教学中持续精进,在科研中不断收获,共同推动民大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1D63E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梁馨元作为学生代表,向所有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表示将谨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不负使命担当,响应国家全面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召,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楫争先,勇毅前行。

1ADBC

40D27

  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各单位、各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摄影:李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