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培训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1-08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月3日,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新进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开展了7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和2次现场实地教学,着力打造有针对性、全面性、多样化的培训体系,帮助新进教师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思考,引导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和自身实践经历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及时转变身份,融入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与民大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在开班式上表示,广大新进教师应加强身份认同,以新姿态开启民大人的历程,真正以民大人的身份要求自己。

全国模范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宗丽以“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崇教之心”为题,强调教师应该是一个“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群体,号召全体新进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海淀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题,结合视频资料,以真实案例警示各位新进教师要不断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学校科研处处长黄锐以“科研与发展”为题,展示了学校目前取得的诸多科研成绩,提醒所有青年教师把握好科研黄金期,从主跑冲刺向领跑,做到研究主题的衔接与调整、方法的接续与创新。

学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以“学术论文写作及青年学者入职规划”为题,从入职规划、科研发展、教育教学、课题申报等多个角度进行细致全面的“干货”分享,鼓励新进教师要及时调整心态,既要奋斗拼搏,也要脚踏实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听以“青年教师生涯发展和压力规划”为题,对高校教师群体进行了压力来源分析,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放眼未来,做到接纳、幽默、豁达、乐观、积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与民族学院副院长、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以“马克思主义共同体理论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为题,介绍了共同体概念的渊源源流和相关内涵,为新进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国家观、民族观提供了具体的理论和源流认知。

学校教育学院教授苏德毕力格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兼论‘双一流’建设的民大模式”为题,帮助新进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精神及理念,理解中央民族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