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28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在北京邮储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校园建设、金融服务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周颖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卫杰等出席签约仪式。

  郭广生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双方并肩开启银校合作,既是我们落实学校“开放办校”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双方共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共同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开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是首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在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履行国有大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郭广生希望双方携手密切合作,创新银校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拓展新领域,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金融事业的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颖辉表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与高校在协同打造智慧校园、开展“物流+金融”深度服务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嵌入式融合发展,为探索银校合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中央民族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仪式结束后,周颖辉陪同郭广生一行调研走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直播间与数字创新工作室、保管箱以及智慧网点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公司金融部、个人金融部、网络金融部、消费信贷部、人力资源部、信息科技管理部、运营管理部、信用卡部、昌平区支行、房山区支行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财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国内合作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据悉,学校目前在全国银行系统工作的校友有1600多人。此次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建立合作关系,是学校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访企拓岗、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