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互惠共赢 中央民族大学与运城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6月25日,我校与山西省运城市在海淀校区知行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张京泽、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主持座谈和协议签署仪式。

  张京泽代表学校欢迎丁小强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一校三址”办学等情况,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双方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共同见证中央民族大学与运城市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同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是中央民族大学和运城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贯彻总书记考察运城市重要讲话的具体体现。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更好服务运城市的人才培养、教育发展、文化传承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中央民族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张京泽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将积极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运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也希望运城市支持中央民族大学的事业发展,为中央民族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实践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创校地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谱写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民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运城市市情概况。他指出,当前,运城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运城篇章。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充分发挥文化研究方面的专业优势,将运城市作为重要研究基地,深入挖掘阐释运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市校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运城市委、市政府将加强保障,为各位专家学者、莘莘学子到运城实习实训、课题研究等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运城市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处、国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和协议签署仪式。(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