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3月19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会见宋丽静一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邹吉忠陪同调研。

郭广生对北京市教育工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打造高质量专业化教学、管理和服务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建设“双一流”大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在北京市教育工会的指导支持下,持续改进工会工作,在凝聚教职工力量、促进教职工发展、丰富教职工生活方面,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宋丽静对我校高度重视各级工会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多年以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创造良好的工会环境和氛围,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引导教职工建功立业、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具有深刻意义。希望学校工会在新形势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在团结凝聚教职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邹吉忠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工会工作要聚焦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紧抓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牢记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这一根本定位、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根本任务。要体现政治性、先进性,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强本领。他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落实工作重点,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力求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淼介绍了我校工会基本情况。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江傲霜,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杨蔚宇,音乐学院工会主席韩昌梅,新闻与传播学院视听新媒体系主任、教研工作室带头人吴占勇等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当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以及对北京市教育工会未来五年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交流。

随后,宋丽静一行先后参观了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职工小家以及校史馆。

北京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蒋汶桐、办公室主任赵梦瑶,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工会副主席赵丽红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