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敏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指导“111计划”总结工作

来源: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就即将开展的“111计划”总结工作进行座谈。国际合作处处长胡华征、副处长贾珅,学院院长周宜君教授、龙春林教授、桑卫国教授、夏建新教授、郭泺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宋敏肯定了学院在“111计划”总结方面所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国际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学院刚刚获批的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环境科学专业”项目表示祝贺。她表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所承担的教育部/外专局“111计划”项目对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有着非常重要和深远的影响,学校一定会从“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以保证项目顺利结题,同时力争2.0版的成功立项。

  周宜君教授介绍了学院“111计划”结题的工作方案和已经开展的前期工作,并结合《基地评估申请报告(初稿)》和项目管理要求,对项目结题工作做了进一步详细的分工与部署。随后,学院现任“111计划”负责人龙春林教授就基地总结评估报告的统稿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群策群力,商讨解决方案。

  “民族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利用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项目是学院2007年获批的教育部/国家外专局“高等学校引智创新计划”(111计划)项目,薛达元教授担任基地主任。2012年顺利通过第一期项目总结,并获得第二期立项建设支持,目前进入10年建设成效总结阶段。“111计划”的开展对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构建国际化研究团队、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