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科学院向王满特嘎教授颁发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来源:宣传部 潘妩媚 发布时间:2019-04-27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4月26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中慧楼举行了蒙古国科学院向中央民族大学王满特嘎教授颁发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仪式。蒙古国科学院院长D.热格德乐先生、蒙古国驻华使馆二等秘书B.嘎日迪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黄泰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蒙古国科学院给予的这样一份至高的荣誉,向王满特嘎教授获得科学院外籍院士的称号表示衷心祝贺。

  黄泰岩表示,七十多年的办学实践充分证明,中央民族大学已经成为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研究创新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地。蒙古语言文学系是我校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实力雄厚的院系之一,在蒙古文学、蒙古语言学和民俗民间文学等研究领域硕果累累。

  黄泰岩对D.热格德乐先生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任务,学校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学校也会创造一切条件来支持、帮助蒙古语言文学系与蒙古国科学院的合作,推动中蒙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D.热格德乐先生在致辞中感谢王满特嘎教授在蒙古国文学理论、蒙古国文学作品以及培养蒙古学领域优秀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外籍院士在蒙古国是一个很高的荣誉,蒙古国科学院到现在为止一共有20位外籍院士,其中中国4名,王满特嘎教授是由蒙古国科学院的语言文学研究所提名,并获得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大会100%的投票通过。

  仪式上,D.热格德乐先生宣读了授予词,并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向王满特嘎教授颁发了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王满特嘎教授在致答谢辞中表示,会在以后的蒙古学研究中加倍努力,在学术创新方面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为推进蒙古研究事业、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双一流”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为推动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王满特嘎教授是我校蒙古语言文学系自己培养的国际知名学者,从教近40年来一直致力于蒙古文学教学科研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在蒙古国现代文学、文学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获得蒙古国作家协会颁发的“C.宝音尼木和奖”,代表性著作如《蒙古国现代文学研究与评论》、《蒙古国现代文学批评》、《蒙古国现代文学理论批评研究》、《蒙古国现代文论史研究》等都引起了国际蒙古学界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也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及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潘妩媚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