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探讨会召开 王丽萍应邀参会交流研讨学科建设

来源:国家安全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1-10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月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主办、南京大学承办的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探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受邀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情况。

开幕式上,国家安全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与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云松分别致辞。在学科建设研讨环节,王丽萍作为特邀代表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杨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李丽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吉林大学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段天璟,南京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王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少将唐永胜、国家安全战略教研室主任刘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黄大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围绕各单位学科建设进展和规划情况进行交流汇报。范维澄,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党委书记、原校长程琳进行点评和总结。会议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之际的学术研讨活动和核心课程建设指南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和安排。

在学科建设研讨环节,我校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郑州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文宏、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开轶等作为特邀单位代表介绍学科建设情况。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程琳,学科评议组成员苏长和、黄大慧、张海波,清华大学安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国家安全学学科设置论证工作组组长申世飞,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张建等专家进行讨论和点评。

此次研讨会为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设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学科建设进展的整体回顾与评估,对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今后开展相关的工作提供了参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