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筹备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14 点击次数: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月12日上午,“青创北京”2024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筹备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举办。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泰鹏,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慕云,北京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服务处处长郝维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王佳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主持。

会上,组委会听取了中央民族大学《“青创北京”2024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申请报告》,审议了《“青创北京”2024 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领导小组及组委会名单》,经讨论一致同意学校成为本届赛事承办高校。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泰鹏在讲话中指出,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当前党的青年工作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力求创新是办好本届赛事的首要之务,组委会要广泛学习其他省市、学校办赛的先进经验,继续扎实推进“挑战杯”赛事改革工作;力争卓越是办好赛事的核心目标,要推进学校科研力量与竞赛人才培育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协调各方挖掘好、培育好、孵化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追求务实是办好赛事的坚实支撑,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深化高校、企业和16区的联动统筹机制,深化校地合作。

杨慕云表示,中央民族大学肩负着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责任。学校承办首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这一高水平赛事,是主动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助力北京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的积极行动。在团市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科协等单位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挑战杯”竞赛为契机,为推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民大贡献。

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王晓鸥介绍了本届国赛整体情况,详细讲解今年“挑战杯”国赛安排的整体思路和时间规划,并表示团市委将以国赛整体导向为参照做好市赛的筹备组织工作。

校团委书记薛冬雪作承办申请汇报,从组织领导、学科建设、宣传矩阵、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学校办赛优势。她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学院、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民大有决心、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办好本届赛事,并将全力以赴,精心筹备,以首善标准书写民大办赛答卷。

据悉,学校将组织成立由校领导牵头,包括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国内合作处等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接参与负责校内工作专班,学校划拨专项经费全方位、全过程支持保障赛事相关工作。

北京团市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科协,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