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调研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3号楼三层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出席会议。

  张京泽对近年来各部门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实施的改革措施和在丰台校区建设、干部队伍换届改革、学部制改革、社区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张京泽要求,要更加注重学校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及时解决教育改革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综合改革为事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在深入了解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充分调研其他高校已有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深化学校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让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管理管好;要建立起和利用好退出机制,充分发挥其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管理、研究生导师考核、干部教师队伍管理中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张京泽强调,要以人事改革为龙头、为核心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各部门相互配合、有序推进全员聘任制等一些新的改革措施落地,改变原有粗放式管理模式,用制度解决好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最大程度激发干部教师队伍潜能,促进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

  会上,邹吉忠、王丽萍对各部门下一步拟推行的改革工作提出建议。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围绕目前制约本部门发展的瓶颈和矛盾,2016年以来本部门实施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下一步拟推行的改革措施和预期成效,加强学校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具体举措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摄影:李红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