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京泽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既是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主要目的是,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守牢纪律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沉重,警示深刻,也再次表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


  张京泽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与艰巨性;二是要切实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三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京泽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想明白理想信念、规矩意识、如何用权、教育管理四个方面的问题;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正风反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明确责任、深化落实,牢牢牵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张京泽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我们要始终保持警醒,思想上树立红线,行动上明确界限,处理好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个人与全局的关系、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落实好北京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民族大学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实支撑。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主持会议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对我校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及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了通报。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教师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努力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在原则问题上和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警、自省、自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党委委员、全体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