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敏会见蒙古国科学院第一副院长朝伦巴特尔教授

来源:国际合作处 李银浩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2月6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会见来访的蒙古国教育部原部长、蒙古国科学院第一副院长朝伦巴特尔教授。

  宋敏感谢朝伦巴特尔副院长来校访问,做客海外知名学者民大讲坛,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她指出,学校在蒙古语言文化研究领域拥有一批高水平学者,近年来产出了不少研究成果,还与蒙古国科学院、乌兰巴托大学合作成立了中蒙游牧民族文化与历史民族学研究中心。她希望今后与蒙古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朝伦巴特尔副院长介绍了蒙古国科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是蒙古国科学院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交流合作十分广泛,希望今后能与中央民族大学有更深入的合作。

  双方还就成立联合机构、共同申请研究课题等话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教授、蒙古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满特嘎等参加会见。

  蒙古国科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21年的“经书院”,1961年正式更名为蒙古国科学院,是蒙古国为发展科学、学术研究和先进技术为目标而设立的机构。蒙古国科学院下设14个研究中心,其中蒙古文学研究中心、考古研究中心等与我校保持密切的学术联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