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帕尔·阿不力孜率团出访日本、韩国 拓展校际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处 李银浩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为落实学校“开放办校”战略,进一步扩大与周边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务实开展与现有学术合作伙伴的深层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拓展校际合作,并推进我校海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进程,我校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率团出访日本和韩国,分别访问了日本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University)、日本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韩国弘益大学(Hongik University)、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管理学院院长李曦辉、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金青龙、外国语学院教师李青、国际合作处科长李银浩随同出访。

  11月27日上午,我校访问团首次访问日本一桥大学。该校负责国际事务副校长山田敦(Atsushi Yamada)、商务管理研究生院院长田中一弘(Kazuhiro Tanaka)、国际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秋山信将(Nobumasa Akiyama)、语言社会研究院院长李妍淑(Yeounsuk Lee)、政策与计划办公室主任池田理美子(Rimiko Ikeda)等人参加了会谈。双方在学生和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校签署校级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学术交流协议达成共识。

  11月28日下午,访问团访问了日本千叶大学。该校主管教学和国际事务副校长渡边诚(Makoto Watanabe)、大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教授田口善久、国际通识教育部教授佐藤尚子(Sato Naoko)、国际处处长高尾喜代志(Kiyoshi Takao)、国际处企划专员宫崎早苗(Sanae Miyazaki)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各自学校现状进行了介绍,还就拓展合作专业领域、增加学生交换名额、教师学术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两校药学院的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初步同意在药学专业增加学生交换名额。

  12月2日上午,访问团访问了韩国弘益大学,是我校校级公务访问团第一次访问该校。该校视觉传达学院院长Christopher J. Ro教授、工商管理学院Yoon Nara教授、陶瓷和玻璃学院院长Lee Young Mi教授、国际处国际交流专员Lee Soojung参加了会谈。两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再帕尔·阿不力孜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美术学院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及我校开放办学战略,表达了我校与弘益大学进行多层次、多方面学术交流的愿望,尤其对我校海南校区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的多方面优势进行了重点介绍。对方对于我校海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后续会进一步评估该项目合作可能性并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12月2日下午,访问团访问了韩国高丽大学。访问团首先访问了该校的民族文化研究院并与该研究院执行负责人Oh Jung-Rok、副院长Chang Sun-woo进行了座谈。双方对各自机构进行了介绍,并就在民族语言、文学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达成了共识。

  随后,高丽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Jungho Kim、文学院院长Lee Hyung Dae、韩语系主任Boduerae Kwon、韩语系教授Hocheol Choi、国际处中国区负责人Myunghwa Jeon会见我校访问团。会上双方就扩大两校在商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等建立学术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后续两校国际处项目负责人员将进一步沟通讨论合作细则。

  12月3日上午,访问团访问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该校主管教学副校长Hong Keehyun、国际处处长Koo Mingyo、国际处主任Lee Junghee参加了会谈。会谈中,双方代表对各自学校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在人文社科领域扩大现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在管理学、经济学以及药学等领域扩大学术合作,以及扩大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达成共识。后续双方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将进一步落实扩大合作细则。

  此外,访问团访问日本、韩国期间,会见了我校参加学生校际交换项目的学生。再帕尔·阿不力孜代表学校对学生表达了关怀与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我校学生在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突破自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学成回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