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兴校
  • 042020.09

    深学笃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扬帆起航 开启中央民族大学新征程——我校第...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近日出版以来,在我校各民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经认真筹备,9月4日上午第五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干部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王丽萍、麻国庆、宋敏、邹吉忠四位校领导将围绕“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央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与未来发展”“教育深刻变革 民大该如何应对”“有效组织起来 开启民大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个专题,抓住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四个关键,为本期干部培训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 102020.08

    张京泽在《人民论坛》杂志发表文章:《民族高等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使命与...

    近日,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人民论坛》新一期杂志发表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文章《民族高等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使命与担当》。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深刻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的基础上创办了民族高等教育。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历程,是中国共产党谋求中华民族独立与进步的发展史,也是学校服务国家、贡献国家、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史。新时代,作为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民族高校,中央民族大学准确把握学校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使命责任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扎根中国大地走民族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之路,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彰显中国特色、民族特色。
  • 012020.07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京泽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出席座谈会。
  • 222020.06

    我校获批教育部2019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9项

    2019年度,通过学校和学院认真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学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获批教育部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34项,第二批立项35项,共计69项。这一成绩在全国36所“双一流”高校(A类)中名列第六,在北京“双一流”高校(A类)中仅次于北京理工大学排名第二。
  • 182020.05

    我校举行民族艺术学高精尖学科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知行堂举行民族艺术学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2020年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民族艺术学高精尖学科负责人石亚洲出席。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民族艺术研究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以及各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参会。
  • 162020.05

    张京泽主持召开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王丽萍出席会议,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 152020.01

    我校开展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年度评估工作

      新闻网讯 1月8日、9日,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民大校发〔2019〕88号)《中央民族大学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方案》(民大校发〔2019〕27号)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年度总结、评估和交流工作,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现场汇报和答辩。  列入学校“一流专业”规划建设的22个本科专业和17个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的负责人,对2019年的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总结,通过汇报答...
  • 062020.01

    我校8个项目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 “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项目

    ​近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9〕692号)公布的遴选结果,我校8个项目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项目。
  • 042020.01

    我校获批建设12个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一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民族学、社会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新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舞蹈表演、美术学12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文物与博物馆学、生态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音乐学4个专业获批首批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
  • 262019.12

    勇担民族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 开展一场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题教育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家民委的具体安排,在国家民委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悉心指导下,中央民族大学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特点,践行爱党报国初心使命,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实招、做实功、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