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3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5月16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196号),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城市民族学、民族艺术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等3学科入选。

  在本次公布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中,共有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入选,其中我校与北京大学等6所央属高校均有3个学科入选。这3个学科的成功入选,将进一步增强我校的学科建设实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是北京市“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目标是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建设周期为五年,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