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度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工作奖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月11日,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8年度年会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部署了2019年心理素质教育重点工作。会议对2018年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再次荣获特色工作奖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娜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学校通过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工作方案制度完善、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学期普查、周查月报、个体咨询、重点个案咨商、专题培训、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初步构建形成了“全员化”工作合力、“立体化”工作体系、“精细化”工作水平,心理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两年来,学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总体保持了平稳、可控和向好趋势。2018年,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先后在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会、兄弟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专题咨商会等会议上作了2次专题交流,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好评。

  心理素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我们清醒地看到,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和压力,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度、广度、效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课堂主渠道的积极作用、提升咨询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危机干预的精细化水平、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破解好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立足特色,多措并举,着力构建完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专业咨询服务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学校主抓与家长参与相结合的多层级、全方位、立体化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好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有效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