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民族器乐教育扶贫获赞誉

来源:宣传部 周陈 发布时间:2019-01-20 点击次数: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收到内蒙巴林右旗接受器乐辅导和爱心资助的20名孩子寄来的锦旗,表扬我校音乐学院以研究生卓娜为代表的师生开展的民族器乐教育扶贫行动。

  1月18日上午,副校长石亚洲在三号楼三层会议室将锦旗转交音乐学院和卓娜本人,并高度赞扬了卓娜的“志智双扶”教育扶贫实际行动。他指出,个人的成功很重要,但帮助别人成功、为社会做出贡献则是更大的成功。卓娜通过自己的行动不仅为家乡做出了贡献,也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艳秋、院长包爱军、党总支副书记徐晓鹃和卓娜的导师李英参加了锦旗转交仪式。

  据介绍,卓娜出生于巴林右旗,蒙古族,200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音乐学院,师从李英老师学习二胡,2016年又考取二胡硕士研究生。曾获2010明日之星全国艺术大赛北京赛区二胡专业大学组金奖、第二届海峡两岸和平之星艺术盛典全国总决赛二胡青年A组金奖、2018“琴韵京华”青少年民乐展演青年专业组金奖并应邀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文艺晚会演出和赴希腊、美国、香港等地大学参加演出和开展讲座等。巴林右旗是国家级贫困县,卓娜听说家乡正在开展脱贫攻坚,就决定发挥专业优势,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20把二胡及相关学习资料,送给了2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并手把手的教他们,以让他们接受民族音乐教育,献力教育扶贫。 (周陈 摄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