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强校
  • 312021.07

    喜报!民大教师在第十二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斩获佳绩

      新闻网讯 7月27日,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结果公布,我校青年教师得到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肯定,共获得11个奖项。  本届比赛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5月13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拉开帷幕。比赛分为文科类、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4个类别,设置了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共有来自66所高校的294名...
  • 232021.01

    中国教育新闻网关注我校“教师之优引领民大之优”师德师风思想大讨论

      “高校教师,不仅仅要上讲台、搞科研,更重要是要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在中央民族大学全校以“教师之优引领民大之优”为主题的思想大讨论中,“师德师风是新时代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成为全校教职工的共识。
  • 192020.10

    胡炜一行到理学院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调研交流

    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炜,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地区教育协作处处长马少云、副处长马佳,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教育科研管理处处长伊黎娜一行4人到我校理学院少数民族数学与理科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就基地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出席座谈。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基地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交流。座谈由基地负责人何伟主持。
  • 232020.09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一行来校调研

    9月21日上午,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一行前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会见李军会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参加调研活动。
  • 042020.09

    深学笃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扬帆起航 开启中央民族大学新征程——我校第...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近日出版以来,在我校各民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经认真筹备,9月4日上午第五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干部培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王丽萍、麻国庆、宋敏、邹吉忠四位校领导将围绕“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央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与未来发展”“教育深刻变革 民大该如何应对”“有效组织起来 开启民大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个专题,抓住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四个关键,为本期干部培训开展专题辅导讲座。
  • 032020.07

    学校制定杰出校友评选办法

    为全方位展示总结学校立德树人成效,挖掘校友先进事迹,传承校训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凝聚和激励全体民大人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制定发布《中央民族大学杰出校友评选办法》。
  • 012020.07

    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京泽在知行堂主持召开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党建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副校长再帕尔•阿不力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出席座谈会。
  • 172020.06

    宋敏会见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教育业务部总裁一行

    6月16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政企教育业务部总裁曾伟经一行来我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与曾伟经一行在知行堂举行了座谈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方代表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162020.05

    张京泽主持召开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

    5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艺术类学科建设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王丽萍出席会议,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 162020.04

    我校与湖北民族大学启动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4月8日印发通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一帮一”行动充分考虑了学校办学类型、就业工作特点和受援高校需要。首批确定48对高校开展帮扶行动,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30所教育部直属高校)、4所省属普通高校、10所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属高校(含7所教育部直属高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10所高职院校。帮扶行动时间定为2020年4月至9月,并将根据疫情防控安排适时调整。其中,我校结对帮扶湖北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