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数民族文字珍稀典籍汇编》喜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T T

  新闻网讯 12月13日,由我国著名民族语言学家、民族古文字和文献学家、我校荣誉资深教授张公瑾先生任名誉主编,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黄建明教授、张铁山教授担任主编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字珍稀典籍汇编》(28册),喜获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本套丛书于2017年8月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曾被列入国家“十二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规划和2016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曾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一等奖。

  《中国少数民族文字珍稀典籍汇编》共28册,收录了纳西东巴文、彝文、藏文、八思巴文、傣文、蒙古文、满文、西夏文、契丹文、女真文、水书、古壮字等少数民族文字珍稀典籍,囊括190余份古籍原件,涉及历史、哲学、宗教、文学、历法、医药等各个方面,基本反映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字典籍的整体面貌。全书首次大规模、系统性地对我国多民族文字古籍原件进行整理出版,是同类文献中的集大成者。书中大部分材料为首次公开,有极高的学术研究参考价值,集中展现了我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遗产,体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文化格局。

f4cc1627a52d4936a72cdae2c5a995ae.jpg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宣传部文件批复精神,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于2019年11月27日评选揭晓。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三个子项奖,其中本届获奖图书共100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