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是负责全校涉外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范围如下:

    一、宣传与贯彻党和政府的外事方针、政策及指示,协助相关部门对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外事纪律教育。

    二、制定学校外事工作计划,起草涉外工作规章制度,负责一切涉外工作。

    三、开展同国外高等院校、教育机构的友好交流活动;组织签订和执行各种交流协议;做好来访外宾、讲学教授的接待工作;必要时办理来宾的入境签证手续。

    四、负责外籍教师的聘请和编制工作;做好报批、签订合同等事宜;与有关部门共同负责外教、专家的教学管理、生活管理工作并负责安排其它有关社会活动。

    五、与有关部门协商拟定学校教学科研人员的出国进修、工作的计划,做好出国人员的选派工作并办理有关报批手续。

    六、组织和安排学校领导的出国访问和迎宾接待以及出访、来访的日程安排和办理相关手续。

    七、负责本校交换学生的选派工作,并协助办理相关的出国手续。

    目前,国际合作处主要由处长办公室、副处长办公室、对外合作项目办公室、引智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及行政办公室组成,负责处理全校的一切外事及与外事相关的事务。

    (来源: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