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人才培养

Graduate Program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上世纪 50 年代建校之初,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已走过近 60 年的光辉历程。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紧紧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锐意改革。在招生上,更注重考核科研基本素质和能力,积极开拓优秀生源。在培养方面,优化培养环境,引导研究生 尤其是 博士生做前沿性高水平研究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祖国观的教育,提倡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引导研究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注重研究生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等方面的养成和培育。研究生院与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建立挂职、实习基地,设置若干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和项目,鼓励支持研究生在创新计划和项目研究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研究生院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每年派出大批研究生出国出境访学进修,与世界著名高校进行联合培养。

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将为适应国家和少数民族地区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重点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强化民族团结意识,为把研究生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创新、开放式、国际化的研究生院而努力奋斗。


(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