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人才培养

Visiting scholar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访问学者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国际前沿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提高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优化师资队伍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中央民族大学按照“坚持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原则,实施师资队伍国际化和专业化支持计划。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目标及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派出计划,明确选派人员的出国目的和任务,选派学校重点培养的具有扎实专业功底、较强教学科研或教育管理能力的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到海外一流高校、一流学科专业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学校目前的公派访学项目主要包括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外专局等政府部门和学校资助设立的选派期限为3个月及以上的访学项目。选派类别主要包括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和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2005年至今,学校向各类海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共计派出优秀中青年教师340人。

(来源: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