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人才培养

Postdoctoral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

中央民族大学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围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为宗旨和目标,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下,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为博士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学校现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是民族学、社会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史、哲学流动站。设站学科涵盖了文、史、哲、法4大门类,覆盖了人文社会科学的一级学科。截至2021年9月,学校累计培养出站博士后90人,在站博士后27人。

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吸引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高水平的科研工作,加大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储备和培养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学校围绕学科特点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完善博士后制度建设,出台《中央民族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制度,规范博士后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并支持博士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等,不断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力度。2020年1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全国共计434个流动站评为优秀等级,其中包含我学校民族学流动站。

中央民族大学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期待您的加入。

(来源: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