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校园文化

Student Union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家园》

    “家园”晚会作为新生入校主题教育第一课,展现民大“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氛围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美好画面,彰显为实现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而奋斗不息的民大风采,让新生们真切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优质的文艺节目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华民族文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在广大师生心中。

    《我从延安来》

    《我从延安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诗颂会贴近回溯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采用艺术化表现形式,通过优质的文艺节目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华民族文化,旨在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者统一,回归“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校训精神指引,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在广大师生心中。

    《再见民大》

    “再见民大”毕业生教育主题晚会是一场为应届毕业生送上毕业礼物,为大学时光画上一枚圆满的句号,留下美好回忆。“再见民大”晚会作为学校为毕业生打造的精品文化项目,欢送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教育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已成为学校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的必修课。

    (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