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人才培养

International Student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的留学生教育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民族大学以拓展跨文化交流平台、加速高等教育国际化、创建世界一流的民族大学为指导方针,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学校专门制定了《中央民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发展规划(2014-2020)》,提出留学生教育发展战略,并不断完善留学生教育管理的制度,确保留学生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目前在中央民族大学就读的留学生中,将近60%为本、硕、博各层次学历生,涉及文学、管理、教育、经济、法律、艺术等学科,分布在以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管理学院和藏学研究院为主的15个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等文科专业是留学生就读的主要专业领域。

在留学生培养方面, 中央民族大学根据留学生的需求,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办学水平和留学生教学质量,努力与国际教育接轨。学校除推进各项留学生教学改革外,还推出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拿出资金打造优质课堂,以促进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此外,学校还为留学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体验活动,使得留学生教育从课堂内延伸到课堂外。这些活动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体验,锻炼了他们的才干,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不少荣誉,扩大了中央民族大学在留学生教育和管理领域的影响。

2013年,中央民族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 


网站地址 https://cie.m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