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2020年1月9日上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数学系主任Michael Melgaard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作题为 Rigorous mathematical results on nonlinear PDEs arising in Quantum Chemistry 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理学院815室举行。

  讲座中,M. Melgaard教授介绍了来自量子力学、化学等领域中许多重要的数学模型的应用背景,以及这些模型方程的变分问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相关的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Hartree-Fock方程、Kohn-Sham 模型的物理背景,Hartree-Fock、Kohn-Sham方程的极小化问题、基态解的存在性和多解性问题,并介绍了带磁场位势的Hartree-Fock方程的研究进展。 他着重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M. Melgaard教授介绍了自己对著名数学家Elliott H. Lieb 于1984年提出的公开问题的最新研究结果,以及许多尚未解决的重要问题。报告持续一个半小时,在互动提问环节中, M. Melgaard教授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气氛活跃。

  M. Melgaard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讲座令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由贺小明教授主持,应用数学研究所的刘朝霞教授、李明杰副教授、郭青副教授、王玉风博士,以及理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无标题.png

上一篇:北京地区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编审王平教授来校讲座:关于学术期刊审稿流程与学术论文写作要点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