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216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共建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李卫东一行到访学院。学院特聘院长、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张昆,院长赵丽芳,副院长张垒、毛湛文等参加座谈。

  李卫东从实验室架构、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状况、主要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教育部首批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学校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为基础,汇聚多个优势学科力量实验室以服务国家传播战略重大需求为导向,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智库。当前,实验室软硬件建设正稳步推进,已发布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在多个研究方向上获得重大项目支持。

  张昆表示,开放、共享、合作、共建是实验室的建设理念,也是双方合作的主导精神。希望实验室两校提供开放数据支持,教师依托合作平台,发表高水平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与民族地区社会发展。

  赵丽芳对实验室团队的家国情怀和公共服务成效表示钦佩,感谢大数据与国家传播战略实验室给学院发展提供助力,期待这次座谈会能够成为双方共建的开始,希望学院能够搭载共享平台的东风,围绕中央民族大学的科研优势及特色,将研究规划落实、落细,进一步将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推向深入。

  与人员表示,相信在实验室的技术与数据支撑下,双方的科研团队一定可以生产出更独特、更优质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药学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项目

下一篇:“中国民族学科70”丛书:《中国民族史研究70年》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