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中央民族大学主办的《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获评权威期刊,《民族教育研究》获评核心期刊,《中国民族美术》获评扩展期刊,《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获评入库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自2014年起,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按照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等一级指标和相应的二级、三级指标,对期刊论文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同行评价、编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规范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本轮评价在参评的1924种老牌刊中,共评出22种顶级期刊、55种权威期刊、605种核心期刊、779种扩展期刊和463种入库期刊。

  期刊社将继续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努力服务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

上一篇:“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启动仪式在校召开

下一篇:“知行大讲堂”开讲 | 口头文学研究与“人民为中心”的问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