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515日上午,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率法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一行赴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调研交流。双方就检察理论研究和法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通州区人民检察院为法学院检察理论研究导师颁发聘书,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并共同为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爱华,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院长韩轶和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马文喜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是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目标的具体体现。检学共建为高校和检察机关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加强检校两地人才培养,提升法学理论研究与法律实践水平,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抓手,以点带面拓宽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构建检学合作新模式,拓宽渠道,创新方法,取得实效,助力首都法治建设发展。

  李辰对马文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检校共建应发展之需,开发展新局,将有力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建共赢,助力破解城市副中心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课题,为通州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推动检察工作与法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轶介绍了学校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教学发展,分享了学院在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推进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仪式上,通州区人民检察院为学院韩轶、金锡华等六名教师授予检察理论研究导师聘书。

  下一步,双方将就促进检校共建、加强联合培训以及深化重点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深度共建与合作,以更高定位、更实举措、更宽视野凝聚共识合力,力争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和检察实务研究等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与北京市文化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入选202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