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5月20日,中央民族大学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总编辑薛原、腾讯云传媒行业副总经理王慧威以及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处处长黄锐、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心主任郭全中共同揭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人民日报社、上海报业集团、南方报业集团、四川日报、齐鲁晚报快手、腾讯、哔哩哔哩等多所高校、媒体机构、互联网公司的学者学者和业内人士出席仪式。

  邹吉忠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表示,从1983到2023年的40年间,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教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扎根中华沃土,竭力推进民族复兴,形成了“融入主流+彰显特色+优势带动”的发展格局,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央民族大学深入实施“开放办校”战略的重要成果。中心将推进学校与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合作,以期实现校企之间的相互促进和协同创新促进互联网平台发展与社会治理共同演化,助力我国数字经济与数字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上,赵丽芳向各位嘉宾报告了学院2019年独立建院后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如今,加速更迭的互联网技术重塑社会底层逻辑,在积极拥抱AGI的同时,对其影响、问题与威胁的思考与讨论必不可少,在这一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学建设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邀请学界与业界专家共同探讨AGI时代的互联网平台发展与治理,为促进互联网的创新和健康、规范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定位于协同创新中心,与多家媒体、互联网公司已建立或者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心聚焦于互联网平台企业,致力于系统研究互联网平台企业基本理论和业界实践,重点探索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发展趋势、路径与协同治理对策,以推进互联网平台企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山水林田湖草沙研究专项”正推进实施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与北京市文化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