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动态 > 正文

  新闻网讯 5月26日上午,以“吹响新号角,踏上新征程”为主题“歌唱北京”首都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开幕式在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举行。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处处长、中国文化馆协会秘书长赵保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徐春生,北京市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维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包爱军以及各区文化馆相关领导,各高校代表,专家代表,合唱团、乐团以及市民代表媒体等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歌唱北京”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北京市文化馆、北京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协办。 “歌唱北京”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成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一项全市性重要活动。今年的“歌唱北京”在持续开展首都市民合唱周、首都市民器乐大赛、京津冀百姓好声音大赛等多项赛事的基础上,新推首届“群星杯”钢琴大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助力北京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开幕式上,音乐学院北京市文化馆签署“群星杯”钢琴大赛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校人才培养、艺术实践、志愿服务、就业育人、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北京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一篇:我校首次获批并举办国家级援外培训项目

下一篇: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担的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山水林田湖草沙研究专项”正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