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大学!

公共服务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常见问题
民大概况
  • 民大在哪里?

    中央民族大学分为海淀校区和丰台校区两个校区办学。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院;

    丰台校区:北京市丰台区魏各庄路27号院。

  • 民大的邮政编码是什么?

    海淀校区:100081

    丰台校区:100074

  • 民大的校训是什么?

    “美美与共,知行合一”,是中央民族大学的校训,是民大学风的核心内涵。 “美美与共”,是费孝通先生对民族文化自觉的表述。他说:“如果人们真的做到‘美美与共’,也就是在欣赏本民族文明的同时,也能欣赏、尊重其他民族的文化,那么,地球上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就达到了一种和谐,就会出现持久而稳定的‘和而不同’”。 “知行合一”一词则源于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认识论命题,现今引申为一种对认识与实践关系的表达,意在强调知与行的辩证统一。 有专家指出:“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核心思想为“人与人和,知与行合”;校训较完整体现了我校的办学宗旨、定位和特色,突出了我校的大学文化特质和治学理念。

  • 民大有多久的历史了?

    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9月成立的延安民族学院。1951年6月,中央民族学院在北京正式成立。1993年11月,学校更名为中央民族大学。

求学民大
  •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进入民大,我该怎么做呢?
    • 详细情况请查看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b.muc.edu.cn)或与本科招生办公室联系咨询(电话:010-68932902)。

  • 我是其他学校的本科生,我希望能考入民大读研究生,我该怎么做呢?
    • 详细情况请查看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或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联系咨询(电话:010-68932544)。

  • 我的家庭比较贫困,我还可以报考民大么?

    自建校以来,我校从未发生过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的事情。

    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我校的资助办法和措施主要有:

    1. 设立数十种奖助学金,其中最高额度为8000元;

    2. 多方面多渠道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实现贫困生的自身劳动价值;

    3. 设立专项助学基金用于“奖、贷、助、减、免”;

    4. 可以申请在校期间政府全额贴息的国家助学贷款